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报道>>北京市朝阳区2019年预算公开专栏>>地区办事处

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人民政府

日期:2019-02-1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二)人员构成情况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三、支出预算说明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十二、名词解释

    附件:2019年部门预算表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

    南磨房2019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责

    根据中共北京市朝阳区委办公室、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乡(地区)党政机关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京朝办发〔2012〕24号),南磨房乡政府设立12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党建办、宣传科、财政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社会事务管理科、科教文体办公室、规划建设与环境保护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社区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安全管理科、信访办公室。

    主要职责:1.贯彻落实国家法律法规,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2.推进乡民主政治建设,实行政务公开,指导村民委员会的工作,扩大和健全农村基层民主,加强基层政权组织建设;3.负责制定本乡(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组织指导产业结构调整,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管理本乡(地区)经济工作、财政预算和收支;4.负责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工作,组织指导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实施农村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集体经济管理;5.负责乡村规划建设和农村土地开发建设管理工作,落实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公共生活设施,加快农村城市化建设;6.负责协同有关部门开展房屋安全管理、拆迁现场管理、施工单位依法施工监督、小区物业管理指导检查以及住宅小区公共配套设施落实情况的检查督促工作;7.负责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组织监督对违法建筑、违法占用道路、无照经营行为的查处工作,负责本地区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绿化美化、节水用水、环保和防空减灾等工作;8.负责本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及安全生产监督、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工作,协助开展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监管,维护社会秩序;9.负责组织开展法制宣传和法律援助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调解民事纠纷,化解社会矛盾,处理群体突发事件;10.负责推进基层政权和农村社区建设,指导村委会和居委会工作,促进村委会和居委会的组织建设,提高其自治能力;11.保障少数民族、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12.负责制定社区服务发展规划,建设社区服务设施,合理配置社区服务资源;13.负责本地区社会保障和劳动就业工作,组织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安置,增加农民收入,提高农民生活水平;14.负责公共卫生、计划生育、教育和社会救济等管理工作,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科普活动;15.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人员构成情况

    南磨房部门行政编制94人,实际90人;事业编制51人,实际41人;聘用人员358人。离退休人员45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5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1、在深化疏解提升上下功夫,坚持疏解与提升并重,推进大尺度增绿和生活性服务业品质提升,抓好“开墙打洞”、群租房整治等专项行动;结合各专项行动,加强人口调控,聚焦环境整治“硬骨头”,加快背街小巷整治提升,严查违规广告牌匾,打造美丽城市“天际线”,推动人居环境、城市品质、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2、在深化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全面加强地区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城市化建设,加强集体经济管理,推进产权制度改革,地区经济发展实力显著提升。

    3、在社会治理精细化上下功夫。创新城市治理方式,加强精细化管理,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城市治理体制机制持续健全,完善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职能,持续改善环境面貌,环境监管机制长效运行,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社会治理、推动城市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办好各项为民办实事,让全乡人民享受到更多实惠和发展成果,生活更加幸福。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社会矛盾,通过把法治化落实到社会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守法意识和文明素质。

    4、在打造高效廉洁政府上下功夫,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以贯之纠正“四风”,大力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加强党内监督,发挥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权力运行更加公平公正、阳光透明。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9年收入预算33609.6687万元,比2018年8999.6074万元增加24610.0613万元,增长273.46%其中:财政拨款33609.6687万元,比2018年8999.6074万元增加24610.0613万元;统筹使用结余资金安排预算0万元,与2018年持平;其他资金0万元,与2018年持平。

    三、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3563.7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10.6%,比2018年3126.02万元增加437.75万元,增长14.0%。

    (二)项目支出预算30045.898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9.4%,比2018年5873.5874万元增加24172.3113万元,增长411.54%。增长幅度较大的原因是增加了环境建设方面的支出预算。

    四、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南磨房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包括6个所属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6.75万元,比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减少1.98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数持平。

    2、公务接待费。2019年预算数3.45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19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19年预算数13.3万元,比2018年预算数减少1.98万元。主要原因:节约开支,减少“三公”经费方面的支出预算。

    五、部门政府采购预算说明

    2019年南磨房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414.970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40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5714.669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683.8935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南磨房乡人民政府1家行政单位以及南磨房社保所1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74.6208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9年南磨房乡人民政府固定资产总额2890.8368万元,其中:汽车34辆,245.2858万元;单价在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1台,88.67万元;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十、重点项目绩效目标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公共服务经费、交通环境秩序整治、金蝉南里小区环境改造工程、民生家园建设专项资金、2018年老旧小区综合整治(紫南家园小区、双龙南里小区)、2019年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运行经费、各级各类教育项目-其他各级各类教育项目、基本事业费(自管)、双龙南里小区环境整治工程、心连心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填报绩效目标,详见附件10。

    十一、绩效评价情况说明

    2018年年度本部门无绩效评价项目

    十二、名词解释

    本部门无专业性较强的名词

    附件:

    1.收支预算总表(预算01表)

    2. 部门收入总表(预算02表)

    3. 部门支出总表(预算03表)

    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预算04表)

    5.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预算05表)

    6.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预算表(预算06表)

    7.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预算07表)

    8.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预算08表)

    9.项目支出预算表(预算09表)

    10. 重点项目绩效目标申报表